阿楚要好好吃饭

主队德拜,关注曼城,成分复杂,18以下的宝宝不要来扩列哦

【拜仁疑云】案卷一:帕瓦尔失踪案(1)

特别感谢b站up主catcathhh授权许可!本案情节大多取自up主视频《拜仁疑云—消失的帕瓦尔》系列,原片非常带感,系列链接走这里:【悬疑拜仁:消失的帕瓦尔 卢卡斯 基米希 格雷茨卡 德利赫特 坎塞洛 帕瓦尔 521-哔哩哔哩】 https://b23.tv/edl1qcm

目前up主仍在更新这个系列,我会先写一点前情摘要,后续情节在构思清楚后放出!


⚠️慕尼黑警局档案室卷宗密封

⚠️涉及多位德甲豪门俱乐部拜仁慕尼黑球员

⚠️恶意造谣、诽谤者,严惩不贷



第一章

 

“接下来是一条社会新闻。慕尼黑当地时间3月12日上午10点,警方接到一则报案,德甲豪门俱乐部拜仁慕尼黑知名法国球员邦雅曼·帕瓦尔于3月11日晚比赛后失联,报案人是帕瓦尔的丈夫法国球员卢卡斯·埃尔南德斯,卢卡斯称其妻子有可能遭人绑架。据悉,两人婚后于2019年共同加盟拜仁,同在拜仁司职后卫,场上场下的感情俱为紧密……”

 

“本台消息,慕尼黑当地警方已介入球星帕瓦尔失踪案调查,此案社会影响力巨大,多方球迷表示会持续关注案情动态。慕尼黑警局局长拉姆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会尽快成立专案组查明真相,确认和保障帕瓦尔人身安全……”

 

一只骨节分明的手按下了遥控器上红色的按钮,正在转播新闻的频道被换掉,亮着荧光的屏幕黯淡下去。透明茶几上摆着两个半满的玻璃杯,透过光滑的杯壁,依稀能看到男子模糊的侧脸。

 

落地窗几乎用灰色的窗帘遮挡得严严实实,两边的布帘在合并到中央的时候漏出一条极窄的缝隙,窗外已是傍晚,慕尼黑此时正是阴天。

 

任何时候警局都会有值班,只不过这周不该诺伊尔和穆勒而已,拉姆和施魏因施泰格轮流电话轰炸,两个老资历的刑侦警员不得不放弃自己一觉自然醒的美好周末。

 

穆勒嘟嘟囔囔地穿着衣服朝刑侦大队长诺伊尔抱怨:“真是的,什么事儿非得我们去啊?昨天刚看完拜仁的球赛,激动得一宿没睡……”他可是拜仁死忠球迷,宁可上班摸鱼下班熬夜也得把每一场球赛看完。

 

诺伊尔仔细地扶正自己的副队穆勒带歪的警帽,半哄半劝:“说是拜仁的案子,事关重大。”还没来得及说完,穆勒就像安了弹簧一样蹦到半空中大叫一声:“什么?拜仁的案子?我错过了什么!”

 

刚刚两通电话里不是说得挺清楚吗……诺伊尔无奈地接住空中的穆勒,二话不说扛着他下楼,一路上穆勒还在吵吵叫嚷着难以置信:“他昨晚明明还进了两个球!怎么一眨眼就失联了,开什么玩笑!”

 

来到警局,外面几乎是围得水泄不通,诺伊尔把穆勒圈在怀里,从记者和摄像师还有球迷中间艰难地拨开一条路出来。“菲利普,我们这里到底是菜市场还是警局?”刑侦大队长不满地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松开要被挤得喘不过气的穆勒,跟着面色凝重的局长和副局进了会议室。

 

会议室最前面的大显示屏上赫然是帕瓦尔的个人信息,一旁的白板上则记录着目前已知的各项线索,包括报案人卢卡斯所陈述的事情和比赛当天的情况汇总。

 

施魏因施泰格看着穆勒瞪圆的眼睛下还有一大圈青黑,打趣道:“曼努这是怎么折腾你了,一宿没睡?”诺伊尔无语地甩给副局一个白眼,穆勒则根本没在乎身边的人到底在说什么。

 

拜仁慕尼黑,帕瓦尔,失踪,可能被绑架,天啊,这些词是怎么连在一起组成一句话的?副队挠着棕色鬈发陷入了苦恼中,他怕自己对这支球队的热爱会干扰办案的准确性。拉姆见会议室陆陆续续进来了各科室的人员,于是示意所有人就座,召开了成立专案组调查帕瓦尔失联事件的紧急会议。

 

现场取证组的组长是老警员克洛泽,这次给他当副手的是经常在西班牙出差的师弟克罗斯。克洛泽用纸笔记录下拉姆要求调查的几个地点,克罗斯盯着笔记本上的字迹默默出神,思索着这几处地点之间的关联。


局长给出的可疑地点是拜仁慕尼黑的球员更衣室、地下停车场和卢卡斯的家中,克罗斯和克洛泽交换了一个眼神。

 

相关的轨迹调查和信息提取是克罗斯的拿手好戏,金毛的德国警员像训练有素的警犬,对技术性的工作嗅觉最为灵敏。每每警局的互联网数据中心腾不出空,克洛泽和其他警员又单独需要定位、追踪或者监控录像的时候,克罗斯和他的立式三屏电脑就会出手。

 

得到局长审批,克洛泽立刻出面带领警队前往取证,克罗斯则先去收集案发时间前后相关路口的监控和车辆信息,两人在办案上早就分工明确。

 

随着PPT的滚动,大屏幕上出现了几张人脸,穆勒一张一张看过去,在心里默念着:“卢卡斯,格雷茨卡,基米希,德里赫特,坎塞洛。”都是他熟悉且看好的年轻球员。诺伊尔拍拍副队的肩膀,湛蓝色的眼眸温和而清澈,似乎在安慰穆勒。

 

拉姆用指关节敲敲桌面,指着屏幕说:“在拜仁俱乐部方给出的人员名单里,这些是我们初筛出来的嫌疑人,除了失联球员的丈夫,其他人案发当天都在场且与失联球员有着密切的关系。”

 

审讯的任务自然还是落在诺伊尔和穆勒肩上,副队第一次失去了办案的热情和兴奋,坐在自己的位置上默不作声。诺伊尔知道穆勒的心事,并不出声去打扰他,唰唰地在纸上随手写下几个可疑人员的信息。

 

拜仁的中场组合相当有名,通常由后腰球员基米希和中场球员格雷茨卡组成,两人在场上的配合和出球也是默契,毫无争议的拜仁节拍器,尤其是逐渐在成长为指挥官的基米希。德里赫特和此前受伤无法出战的卢卡斯、当下失联的帕瓦尔同为拜仁后防天团成员,彼此联系密切,在欧冠八强对决中,荷兰球员的惊天门线解围更是传为佳话。而冬窗新租借到拜仁的葡萄牙球员坎塞洛看似是唯一一个状态之外的,但作为后卫的他同样脱不了干系,刚刚进入拜仁就和帕瓦尔关系迅速升温,场下有说有笑,在比赛中配合也相当出色。


根据体育媒体一贯的跟队报道的习惯,从中找出一些线索应该不成问题。

 

还是有点犯难,诺伊尔咬着笔杆,乍一看每个人之间似乎没有多强的关联,但放在一起总有说不出的复杂和微妙。穆勒回过神来,凑到大队长的身边歪头看着他的笔记,不时抬头听局长和副局的“常规”训话。

 

“你觉得呢?”诺伊尔在纸上写下一句话,圈下那几个人的名字。穆勒撅撅嘴,从他手里接过温热的签字笔:“就按你写的顺序来吧。”

 

散会之后,施魏因施泰格拉住诺伊尔,低声地嘱咐:“托马斯情绪可能受到影响,你多留意,帕瓦尔的丈夫报案后就离开了,我们很快会传唤所有的相关人员来警局录口供的。”刑侦队长点点头作为回应,和穆勒并肩走在空荡荡的走廊通道里,两旁的办公室门紧闭。

 

不知道帕瓦尔失踪的那天,是否也这样一步一步,穿过静悄悄的走廊……



评论(26)

热度(12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