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楚要好好吃饭

主队德拜,关注曼城,成分复杂,18以下的宝宝不要来扩列哦

【内梅】注定彼此

ooc⚠️胡乱造谣⚠️

灵感来源:Avicii《I Could Be The One》

内梅永远是彼此的那一个命中注定🥰



“所以……真的要走了?”


此刻内马尔觉得自己仿佛能听到两个声音,一个来自面前神情严肃的梅西,一个源于自己的灵魂深处。他一时语塞,沉吟着不知如何回答这两个重叠在一起的问题。


对面的人脸上带着明显的震惊、无奈和试图最后挣扎的不甘。那样五味杂陈的表情看得内马尔都有些于心不忍,他好几次惊恐地发现,自己的内心在动摇中出现了裂缝。


“Leo,我……我不是你想的那样。”巴西人极小声地解释着,尽管这声音顶多能让他自己听清楚。


梅西干脆放弃了一贯温柔待人的风格,在安静到有些沉重的角落,他抛出一个又一个让内马尔无力迎接的问题:“Ney,你是想要荣誉和成功吗?金球奖?欧冠?西甲冠军?你说,只要你说,我就可以帮你拿到。”


“你说,你别不说话,你说。”


连连后退的内马尔低垂着头,眼睛里饱含着滚烫的泪水,可是他不能表现出来。狠命地咬了咬下唇,内马尔抬起那张略显疲惫和憔悴的脸,平静地注视着焦急的梅西。


他轻描淡写地开口:“不,Leo,我只是想好了。”


百思不得其解的阿根廷人直直地盯着巴西人的眼睛,仿佛这样就能看透他到底怎么“想好了“。可惜这双眼睛给不了他任何答案。


梅西伸出手,攥成拳头,内马尔下意识地把脸侧向一边。拳头软绵绵地落在一旁的墙壁上,内马尔惊讶地睁开眼,注视着已经看不清表情的梅西。


“我以为,Ney,我就是那个能让你在职业生涯中愿意搭档的人,能帮助你走得更好。我以为我是。”


不知不觉间,这位向来稳重的巴萨前辈的声音已经染上了几分哽咽。内马尔无措地举起手又缓缓放下,毕竟造成这一切的是自己,他没有了安慰梅西的资格。


他只能默默地最后再与他紧紧相拥一次。


坐在巴黎圣日尔曼的休息室里,内马尔把自己放倒在沙发上,与队友们的欢笑隔离开来。他用手指轻轻地抚摸了一下颈侧。


那处龙飞凤舞的纹身,被梅西久久地吻过。


连带着滴落下来,几乎要烫伤那处皮肤的泪水。内马尔直到现在,仍然能感受到隐隐的刺痛。像一根无形的针,总能提醒着他,自己做了什么。


绿茵场上再也没有了熟悉的红蓝条纹相间的身影,也没有了巴塞罗那炙热的空气,内马尔揉搓着跑动过后出现了一点抽筋倾向的小腿,目光空空地望着进球后彼此上树庆祝的队友。


透过这一幕,你又在看谁,又在怀念谁。


内马尔使劲地甩了甩脑袋,可再热烈的欢呼声和掌声都无法使那句话挥之而去。


“我以为我就是那个人,Ney。”


无论哪种角度上来说,你当然是,Leo……内马尔神经质地自言自语着,再抬眸时,恍然换了一个世界。他用力揉了揉自己的眼睛,不可思议地望向球场。


造点成功后,梅西正把足球扔到内马尔手里。“你来就好。”梅西用眼神向局促不安的内马尔示意,本不确定的内马尔从那双眼睛里,读到了信任和支持。


从桑托斯到巴萨,来自巴西的青年怀揣着自己的梦想,跟在偶像身后,努力地去追那轻盈灵活的步伐。世俱杯上的一见钟情,内马尔知道哪怕穷尽一生,他也要和梅西一起做一次队友。


还好上帝眷顾,最风华正茂、热血难凉的年纪,内马尔终于抓住了梅西的衣角。比他矮小扎实的身躯,以他难以企及的速度和走位,晃过一个个高大的防守球员,飞起一脚就有一粒进球。


内马尔早早地张开了双臂,满满地接住飞奔过来的梅西。他觉得自己幸福极了,像是摘下了被众星瞩目的月亮,小时候不管不顾地往嘴里塞了太多的糖。


点球罚进,巴萨领先。


激动到无法自已的他带着一头的汗水撞入梅西的怀里。梅西奋力地将年轻的新星举起,让他畅快淋漓地振臂欢呼。


“你不必一直跟在我的身后,Ney。”梅西轻轻地拍着赛后变得寡言的内马尔,他只通过言行就能晓得这个青年在担心什么。


“你可以像风一样自由,去做自己,我会一直是帮助你踢好球的那个人。”


会一直是……吗?


内马尔被聚光灯晃得睁不开眼,错神间才理智回笼,这场比赛就要结束了。被风吹着的眼睛有些酸涩,刺得他微微地眯了起来。所有的光源在他眼里都变成了朦胧的多边形。


折射着彩虹般绚丽的光晕。


消息框的置顶已经很久没有过动静了。内马尔狠心按灭了手机屏幕,深吸了一口气,起身去和下场的队友们一个个击掌、拥抱。


梅西一次次地按着删除键,把对话框里已经输入好的字母一点点删除。他长长地叹了口气,把手机甩到了床上,泄气地把脸埋在被子里。


希望Ney在巴黎,事事顺心吧。


但谁能想到上帝又一次开了一个巨大的玩笑。


一个深夜,内马尔接通了响铃的电话。迷迷糊糊地也没看来电提示,内马尔就把手机贴到耳朵边,懒懒地说了一句“喂”。


“Ney……”


仅仅一个音节,内马尔就彻底清醒了。浑沌的大脑在听到梅西的声音瞬间高速运转起来,他忙不迭掀开被子,一个鲤鱼打挺坐直了,急忙问道:“Leo,出什么事了吗?”


电话那头传来吸鼻子和抽纸巾的声音。


内马尔忽然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慌乱。他最近忙于巴黎的赛事,和之前在巴萨的朋友们逐渐断了联系,对梅西的近况了解得也少了。他现在仿佛一个没有做功课就被老师拎起来回答问题的学生。


“Leo,你说,我在听。”


“巴萨……大概是不要我了……”


梅西泣不成声。


一道霹雳击中了内马尔。他当然知道,这对于在巴塞罗那一路走来的梅西而言,意味着什么。此时此刻具体的来龙去脉前因后果都不重要了。


重要的是,梅西在哭。


“Leo,没人会不要你的……”内马尔绞尽脑汁地想着怎么才能安慰得当,进球与此相比没有可比性。梅西还在克制地哭,内马尔在不咸不淡的劝慰和作出实际行动中,还是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后者。


巴西人坚定地说:“如果你需要,Leo,我会帮助你来到巴黎,来我这里。Leo,你能明白吗?”


“他们不懂得珍惜,那是他们最大的损失。”


有人流泪,有人渴望,有人拼命,都无法挽留的人,就这样被草草地赶走,无异于一刀一刀剜下有情人的真心。


没关系,他的Leo有他来疼。


一句“来我这里”,梅西再也不愿把所有的情绪懂事地埋在心底,他像个孩子一样,在深夜里放声痛哭。原来自己最无助的时候,还是会下意识地打给那个自己牵肠挂肚的人。哪怕会暴露自己无比脆弱的一面,梅西也咬牙认了。


但内马尔已经从那个涉世未深、怯怯懦懦的青年,长成了可以独当一面、为心爱之人遮风挡雨的的男人。


他长大了。


“好,Ney。谢谢你,我会考虑的。”逐渐平复自己情绪的梅西发自内心地感谢着内马尔。内马尔伸出手,仿佛自己的面前就是含泪微笑的梅西,他的手指轻轻抚过那张思念了太久的脸庞。


“我等你,Leo。我等到你了。”


再三把人揽入怀里死都不肯松手,内马尔才完全确认,梅西真的回到了他的身边。做出再多的努力、付出再多的代价,他都心甘情愿。


梅西是他命中注定的那个人。


“你看,Leo。”内马尔只是在人群中使了一个眼色就拉着梅西从进行了一半的欢迎会上偷偷逃走,结实的双臂把一身西装的梅西笼罩在自己的身形中,微笑着与同样在笑的梅西对视。


“你就是那个我最需要的那个人。只要有机会,我就渴望和你在一起。”


只是这一次,事情也发生了一点点转变。


梅西踮起脚,在那处颈侧熟悉的纹身上再一次吻了吻。“Ney,同样的。”他着迷地呼吸着阔别了许久的,令他无比怀念的,内马尔身上的味道。


“你也是我,一直最需要的那个人。”


无论是在吵闹的人群中,还是在空旷的所在,我会是那个让你有如此感觉的人,我会是那个让你像风一样自由的人。



评论(21)

热度(411)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